close

奮起湖的鐵道、便當、老街,知名度很高,是很多旅客耳熟能詳,也一再造訪的好地方,而大棟山國家步道也隸屬於奮起湖風景區,往往因時間的安排和山路有些挑戰,遊客常常錯過,如果是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,能達到爬山健身,又可以放鬆身心的絕妙旅程。大凍山位於奮起湖風景區內,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,海拔約16002000公尺,年均溫約20度左右,較少開發,整個山區像原始林,有雲杉、竹葉林、濶葉林,彎延山徑,碎石路、枕木路,接連出現、特別是有一段路樹根盤繞,踩在腳下別有一番趣味。是夏日避暑爬山健行的好去處。

1-01.jpg

1-02.jpg

MyMedia13220150826151216.jpg

奮起湖風景區可劃分有三條旅遊路線,其中一條需花半天時間的是大凍山,爬大凍山一路地勢陡峭,隨山勢而時上山頂、時達山谷,走完全程回想起來,滿是驚險記憶。然而其日出之美足以媲美阿里山。阿里山日出僅 4 秒,人稱為「會跳的太陽」,大凍山日出卻長達 3 20 秒, 可以用心用眼感受此等奇特美景。

2-02.jpg

2-03.jpg

MyMedia12820150826151159.jpg

霧是高山旅遊的專利,開車行經高速公路三義路段,常常雲霧瀰漫。大凍山的霧,有時淡,有時濃,有時漂渺,有時完全覆蓋,清新空氣不帶一絲雜質,頓時會讓你嗅覺靈敏起來。走在不平的山路,途中還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人蔘味。

3-01.jpg

3-02.jpg

MyMedia50820150826151105.jpg

攀爬至頂路程較辛苦和挑戰,不過攻頂時能飽覽山景,享受心曠神怡的視野,當下所有的疲累全部消除。如天氣晴朗,視野廣闊,可遠眺 玉山、塔山、草嶺、嘉南平原。在1976平台上稍作休息,喝口水,吃點東西,補充體力,山上的涼風、翠綠景色,精氣神立刻提升恢復。

4-01.jpg

 

a1.jpg

MyMedia29520150826151142.jpg

 大凍山是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,兩天一夜的行程,比較悠閒,除了當地找間民宿住外,也不要忘嚐嚐當地美食,像炒高麗菜、來盤土雞肉,竹篙筍湯,讓一天的行程畫下美好的句點。另外,時間足夠的話,前往奮起湖走走逛逛,喝愛玉冰水,吃吃火烤糕餅,體驗奮起湖在地風景與美食。

 

如果您喜歡RicgTiger文章,請大家按讚與分享,以上照片均作者親自拍攝,感謝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ch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