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天來了誰知道,蝴蝶花兒綠樹最知道。陽明山二子坪步道親水公園,遠離塵囂,座落於森林群山中,宛如世外桃源,提供人們休閒好去處。向天池、向天山、面天山,路程有點距離,有些挑戰,適合訓練體能,只要安排適當,做好準備,一樣可以輕鬆自在遊山玩水。

A3.jpg

A10.jpg

沿路風景秀麗,樹木蒼鬱,隨風搖曳生姿,儀態萬千,有亞喬木、灌木群、杜鵑、山櫻、九芎……等,穿插其中。親水公園有三個生態池,種滿蓮花水草,周邊有涼亭、黑松,樹蔭之處,遊客席地而坐,呼吸著新鮮空氣,聽著蟲鳴鳥叫,一個星期的疲勞身軀,頓時神清氣爽。

A18.jpg

A4.jpg

A5.jpg

除了欣賞山景樹木花草外,亮眼的華八仙一路綻放。華八仙分佈於中低海拔,初春是盛開的季節,特殊花型雪白花瓣,總是吸引遊客目光,不小心快門又多按了幾下。

 春天是萬物直動的季節,連昆蟲蝴蝶都出來作日光浴。只要放慢腳步細心觀察,會發現許多小動物出來迎春。

A6.jpg

A16.jpg

A17.jpg

如果是規劃一整天的行程,體力腳力不錯的話,就往向天池面天山走吧。向天池是個火山口遺跡,底部平坦,乾凅無水,座落幾塊大岩石,芒草遍佈,山風徐來,漫步其中,舒服之至。

A1.jpg

A11.jpg

A12.jpg

由親水公園往向天池走,有一岔路向上攀升,坡度下切又上升,崎嶇石階,蜿蜒山徑,一下子繞山斜坡而上,一下子來個之字形爬坡,很具有挑戰性。沿路黑松、台灣莎欏、筆桐樹、蕨類…..等,樹形百變,婀娜多姿,百看不厭。

A21.jpg

一個小時左右,可到達面天山山頂的電訊發射台,山頂平坦,視野極佳,可以鳥瞰基隆河淡水河合流的關渡平原,向西北方向可看到北海岸美麗景觀,高處眺望,心曠神怡。

A2.jpg

A20.jpg

面天山是整個大屯山火山群中較晚形成的火山丘,海拔979公尺,沿山頂另一條山徑而下,穿越過箭竹與松樹錯落的樹林,又可以到海拔947公尺的向天山。面天山、向天山、沙帽山都是渾圓的饅頭狀山形,在大屯火山群中顯得特別秀麗可愛。

A19.jpg

往返的途中,高大喬木,竹林交織的山徑,其中竹林秘境顯得更具特色,約一丈高的竹林形成隧道,翡翠色的樹蔭,遮住陽光,就算炎炎夏日,也是清涼。運氣好的話,還可以遇見竹雞家族漫步走過,可愛逗趣模樣,讓人注目不離。

A14.jpg

二子坪位於陽明山公園西側,大屯山主峰和二子山之間的活山凹地,屬於亞熱帶與溫暖帶之間,夏日氣候涼爽,整個景區,林相豐富,動植物種類繁多,生態完整。從入口到親水公園,路況平坦好走,木棧步道,無障礙步道長約1.7公里。很多遊客攜老帶小到此一遊。

如果您喜歡RicgTiger文章,請大家按讚與分享,以上照片均作者親自拍攝,感謝。

arrow
arrow

    Rich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